close

【飛揚的音符—樂隊】     文:徐婉綺 

五年級剛開學時,我抱著緊張的心情與朋友來到了樂隊,到了那裡,我看到了許多不認識的學長、姐,下課後,老師給我和另外一個新生口風琴、樂譜,並且告訴我們要好好練習。

剛開始的我看到那密密麻麻的五線譜,不看倒是還好,看到了呢,我可久真的要吐血了,不過在 樂隊老師也就是班導 張逸明 老師的指導下,現在五線譜對我來說已經不算什麼了。到了十二月的時候,我們可就要去比賽了,我們每天不斷的練習。終於到了要比賽日子了,我們一整天都待在活動中心練習。下午一點我們出發到了文化局,到了那裡,我們在外面待了一下,才進入會場。我很緊張,因為我第一次去比賽,因為這樣,我還不時問旁邊的同學以前比賽的情形。馬蘭國小演奏完就輪到我們了,一上場,演奏的是指定曲-愛的真諦,演奏完時,老師做了一個搞笑的動作,意示要我們笑,再來把自選曲-d小調觸技曲演奏完,可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蛋捲冰淇淋了,最後吃完就打道回府了。

比賽完以後,居然聽到樂隊要解散的消息,真希望老師是騙我們的,也希望老師跟我們講沒有要解散,讓樂隊可以繼續練下去,而不要讓樂隊變成我們的回憶!

 

  

  

  

【異國來的家人】   文:莊琇芸

我的外公是一個大陸人,每一年的十二月底,他都會與外婆來台灣幫媽媽的忙。外公的興趣是打網球,因為在大陸他們每天都有在打網球,所以在台灣他們還是一樣,等我們去上學了以後,兩人一起騎著摩托車到東海體育館打網球。

我的外婆是一個很會替人著想的外婆,每當我和姊姊肚子餓的時候,外婆就像一個算命師一樣,已經準備了好吃的點心在等待著我們;每當考試將來臨時,外婆就會體諒我們的辛勞,等大家吃完飯後,一手就把桌上全部的碗拿去洗了,平常在洗碗的我和姊姊就會趕快衝去「搶碗」,但是,外婆卻說:「快考試了,你們快點去洗澡,多唸一點書,考試才不會考差。」外婆總是替人著想。

外公、外婆每次來台灣都會帶給我們很多的禮物與很多的驚喜,就像是要給我們滿滿的祝福一樣。這次,外婆帶了一個皮箱,都是給我們的禮物,裡面有;阿姨給我和姊姊的項鍊和小說、外婆買給我們的衣服……。每次外公、外婆來到這裡都已經很晚了,所以,隔天早上,一起來,就會看到樓下的桌子上擺滿了外公、外婆要給我們的禮物。

雖然,外公、外婆每年十二月時都要選一天很早起床,並且坐很久的飛機和車來到台灣,不過,看到外公、外婆都那麼努力的工作,似乎在跟我們說:雖然每年只能來台灣兩個月,但,現在看到你們越長越大,越來越懂事,再辛苦的長途跋涉,都值得啦!

 

 

 

 

【震碎家園的惡夢】    文:鄧艾芸

這幾天新聞不斷地報導我們的邦交國海地發生了七點一級的大地震,看到這個消息,我不由自主地悲從中來,想到這些受苦受難的人們,想像著他們的身體和心靈受到很大的痛苦和傷害,真希望大家能夠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讓他們能在苦難中,重新站起來,在絕望中重新燃起新的希望。

想起去年發生八八水災的時候,突然間我們的國人受到水災無情的傷害,造成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財產,失去了最愛的家人,當我們受到這樣痛苦的天災,許多國家伸出援手幫助我們,讓我們在苦難中,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氣候的驟變、大自然的無情,我們應該檢討反省,也應該要注重環保、愛惜地球,讓我們的下一代有舒適的成長環境。

我們國家的救難隊,已經帶了很多物資和醫療用品,到海地去救助他們,因為這個地球像個大家庭,不論哪個國家發生了災害,有能力的人就會盡最大的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發揮大家的愛心,讓我們陪著他們一起渡過這次的難關,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災難不再降臨。

 

 

 

【我最愛的社團】    文:洪愛玲

在很久以前,那時我才三年級的時候,由於我們這一班的同學有人參加了「兒童樂隊」,那時我就對學校的樂隊產生了很大的好奇心,並且試著去了解它。

於是,我一回家就把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父母,父母聽完後,我問父母說﹕「我可以參加學校的兒童樂隊嗎?」父母回答我說:「當然可以,只要有興趣就可以參加。」這時我感到非常的開心,到了晚上,我因為太過於興奮,所以我都睡不著。

到了隔天早上,我一下課時,就和同學一起去拿報名表。後來,我真的參加了樂隊,一開始,我什麼都不會,後來,經過老師慢慢的教導,讓我學會了很多樂器,例如:口風琴、手風琴、鋼琴…,這些都是 老師教我的樂器,我很感 謝 老師,因為有了他的教導,才有現在的我,所以我對這個樂團是非常忠心的。

自從我參加學校的樂團以後,我的心情就變得開朗許多,因為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樂器可以幫助我抒發心情,讓我的心情又變得更愉快。有時 老師會帶我們去跟別的學校的樂隊同學做交流聯誼的活動,我不但可以大開眼界、大飽耳福,還可以認識別校的同學呢!尤其是音樂比賽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學校的兒童樂隊表演,讓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知道自己要再更努力才能有好的成績!

我覺得音樂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因為在我不快樂的時候,它可以幫我把心裡的憂傷化成美妙的音符;每次彈完琴之後,我心中的不快樂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所以這就是我喜歡音樂的原因,也是我喜歡這個社團的原因。

 

 

 

【才藝表演】   文:賴詩琇

才藝表演是在星期五下午開始的,星期五下午我們全班都提早到自己的打掃區域工作,打掃完,就開始大家期盼已久的才藝表演了,第一個到第三個都是講笑話!笑話是由許星柔跟鄒昊勳跟陳威宇以及高家邦。然後是魔術表演,是由力杜宋吉嵐跟李俊億跟王彥程跟田逸以及表演科學魔術的張听琦,但我不知道張听琦表演的是甚麼!再來就是歌唱與舞蹈表演,洪晨傑的歡樂年華和我跟洪宜品跟王怡婷跟吳佩靜跟鄭羽伶和賴姿潔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跟跳撐腰,接下來是樂器表演,才藝表演就圓滿的結束了!

我好高興!這是我五年級的第一次的才藝表演,雖然不是很長久,但我們還是很開心,希望下客次也能辦的那麼精采。

我希望下次可以辦一場很棒的畢業舞會,要有很多人來參加,要有很多餅乾糖果,不過這些都是我的白日夢。希望老師幫我實現這個願望,在六下我們畢業的時候,辦一場的畢業舞會,那畢業旅行就不用了,我希望畢業舞會在教室或活動中心辦,我們辦完舞會後,我會撿垃圾的。

 


 

【樂隊加油吧!】    文:林妤璇

今天姐姐参加了樂隊,姐姐看到了各種的樂器,有小鼓、木琴、鐵琴、口風琴、手風琴,等…老師教了姐姐各式各樣的樂器,姐姐說:「逸明 老師教得很好,你一定要來参加喔!」我說:「我想想看。」

第二天,我想清楚了,我跟逸 明 老師報名,逸 明 老師說:「你要先寫資料才能参加。」我說:「好,謝謝 老師。」

第三天,我已經寫好資料,我去找老師,老師說:「你叫林妤璇嗎?」我說:「是啊老師妳叫我要做甚麼?」老師說:「你想要敲大鼓、敲小鼓、吹口風琴,你想要學哪個?」,我說:「我想要敲小鼓。」老師說:「為什麼?」我說:「因為想敲小鼓的原因是因為鼓敲出來的節奏覺得很好玩,我第一次敲到小鼓和大鼓,老師教我一些節奏,我很感謝逸明 老師教導我不會的地方。」

後來,要比賽了,我好緊張喔!我第一次上台時,我好感 謝逸明 老師讓我上台比賽,比完賽了我緊張的心情都沒有了,我聽到逸明 老師說:「等一下等公佈成績時,在去麥當勞吃冰淇淋。」我聽到了很開心喔!

我覺得逸 明 老師請你不要把樂隊解散,如果你一直被其他老師批評,我們一定會吹出最完美的聲音吹給批評你的老師聽。

 

 

 

【我們這一家】   文:鄭羽伶

我們家就像電視上的我們這一家一 樣,我的媽媽就像是花媽一樣,他最近剪了一個髮型,越看越像是花媽,媽媽做甚麼都會要求不要浪費。

爸爸媽媽每天辛苦的工作,每天下班回來還要幫我們煮飯菜,還要打掃家裡面,我知道它們很忙,所以我要認真讀書,不要讓擔心!我想在月考拿前十名,讓爸爸媽媽有意外的驚喜,但是,我還是沒有很大的把握,我怕會讓他更擔心,這幾天我很努力的認真讀書,為了就是要達到前進十名的機會,媽媽為了鼓勵我,就說;只要前進就十五名,就可以得到兩百塊,於是我聽了之後非常開心,考試的時候,國語看起來滿困難的,所以,我有好幾題都沒有寫,不過,我想碰碰看運氣,所以我就想說隨便就好了,可是我考不好,會被媽媽罵,可是我又想說,只要有進步就好了,這樣就好了。

這次在跨年晚會,我已經下定決心,以後必須好好讀書。不行再讓爸爸媽媽擔心我,我要讓他們知道我!!鄭羽伶已經長大了,不可以再讓他們操心我,因為我懂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